受到北二高崩塌影響,國道一號汐止收費站暫停收費,鐵路加開班車因應。包括基隆台北6家國道客運業者也機動增班,並多點分散發車,以因應每天往返基隆台北約7、8萬通勤族的需求。

國道3號昨(25)日下午在南下3.2公里處,發生史上最慘重的邊坡走山意外,崩塌面績超過200公尺長、高6公尺的土石,幾乎將國道路段完全掩埋,大埔跨越橋也不堪負荷應斷裂掉落國道上,南北向交通完全中斷。

為降低國道中斷,對今天第一個上班日交通造成衝擊,交通部已要求,國道一號汐止收費站暫停收費,鐵路也會加開班車因應。基隆市政府昨晚已協調包括國光、基隆、新店、福和、汎航、首都等國道客運業者,從今天清晨6時起強力機動加班,採多點分散發車方式,疏運通勤民眾。

不過,基隆市政府特別要提醒民眾注意的是,連結北二高及中山高之間的基金公路機車優先道,將暫時取消,而以增設1車道的方式來增加道路容量,沿線禁止停車並加強取締。

此外,由於基隆港西岸聯外道路接北二高的動線截斷,基隆港務局港區作業的車輛將繞經市區中山一二路銜接中山高,但為減少對尖峰時間交通的衝擊,大型車輛上午6~9時、下午16~20時間禁止通行。

北二高基隆段昨天下午發生嚴重山崩意外,疑有人車受困,總統馬英九在ECFA辯論會結束後,當晚隨即趕至現場關切相關搶救情形,並指示軍方要提供各項機具及人力的援助。(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