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因煞車和油門問題讓豐田汽車的安全信譽跌入谷底。今日豐田汽車再傳出因為旗下凌志GX 460休旅車有翻車危險,下令全球各地經銷商暫時出售該款凌志汽車。

美國《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指出,當GX 460到達極速時,車尾會甩出去,直到車身幾乎整個打橫,電子穩定控制系統才會起作用;《消費者報導》更罕見地給予該款休旅車「勿買,有安全危險」評價,讓日本豐田汽車再受打擊。

法新社報導,豐田發言人表示,豐田決定在全球暫停銷售GX 460這款休旅車,迄今Lexus GX 460休旅車已經售出6000輛。

豐田表示,他們正在分析這款車和其他休旅車的潛在安全危險,包括Land Cruiser、Land Cruiser Prado與Rav4等車款都將接受檢查,但市面上仍可看到這些車款在市面上販售。

日本豐田汽車因為油門踏板與地墊問題而開始大規模全球召回事件,豐田在美國已經停售相當受歡迎的Camry與Corolla車款;該社長豐田章男在1月29日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時,對媒體表示「深感抱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