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刺激收視率,民視「夜市人生」上演「吊烤」演員陳美鳳的戲碼,經媒體播出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接獲不少觀眾關切,經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向民視反應後,當晚播出的節目內容已淡化處理。何吉森透露,對同樣情節不斷違規遭到核處的節目,未來將加重裁罰。

NCC發言人陳正倉認為,這也證明民眾的有影響力,已經對業者發生效果,如果加上政府適度監管,最終希望電視往好的方向發展。不過,除了「夜市人生」,之前民視連續劇「娘家」多次違規,何吉森表示,對於電視節目遊走在創意表現與違反規定的邊緣,這是NCC所不樂見,他強調,NCC期盼多給業者自律空間,這也是NCC修改裁罰標準最主要目的。

對於「夜市人生」演出內容的爭議,民視節目部經理趙善意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陳美鳳遭火烤只是劇情的一個橋段,因為受到媒體報導被凸顯出來,才引起各界關注,並非民視炒作。不過在與NCC官員溝通後,對於實際播出內容已經淡化處理,刪去不少畫面,避免讓觀眾不舒服的感覺。

至於,「夜市人生」之前也曾出現兒童暴力情節,陳正倉表示,NCC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委員會議已展開調查,對於調查結果有任何決議,將會提報委員確認,現在無法公布處理結果。(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