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選舉將於4月6日起展開登記,根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宣布爭取連任。黨內人士評估,蔡英文順利連任的機率高,這也意味著已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所提出的「雙城奇謀」策略破局。

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黨主席選舉訂4月6日到10日登記,5月23日進行黨員投票。若蔡英文順利連任,蔡英文將是繼21年前黃信介擔任兩屆黨主席後,第2位連任成功的民進黨主席。

儘管民進黨內希望蔡英文投入新北市長選舉的呼聲不斷,但蔡英文決定投入黨主席選舉,確定排除了參選新北市長的可能。

民進黨內人士透露,蘇貞昌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打亂原先蔡英文選台北市、蘇貞昌選新北市、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選大台中市的佈局。謝長廷日前也坦承這項佈局已經過去,並表態不會參選5都。

該人士表示,台北市長提名蘇貞昌的機率高,至於新北市長人選,在蔡英文宣布參選黨主席後,目前可能的人選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前台北縣長尤清。游錫(方方土)民調雖領先,但傳出黨可能徵召蘇嘉全。不過,蘇嘉全日前已表明沒有規劃參選的意願,更不可能裁判兼球員。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民進黨會從有意願參選的人選中挑出最強棒,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蘇嘉全也說,台北市、新北市與大台中市長人選,預計4 月底完成提名,送5月19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