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農曆春節期間出生的壽山動物園兩隻獅寶寶滿月嘍,4月4日兒童節當天正式亮相。超級卡哇伊的外型,High翻全場。動物園還為獅寶寶舉辦命名徵選活動,活動到5日截止,歡迎大小朋友共襄盛舉。

壽山動物園首度繁殖成功,今年2月春節期間出生的兩隻小小獅子王,在4月4日兒童節當天公開亮相,High翻現場大小朋友。這兩隻小獅子寶寶在動物園保育員與獸醫的悉心照料下,發育狀況十分良好,陳菊對於動物園人工培育幼獅的努力特別肯定,現場還發送小獅子滿月紅蛋、蜂蜜蛋糕與大家同樂,祝小朋友兒童節快樂。

動物園表示,這兩隻小名為「大胖」、「小胖」的獅寶寶,屬於非洲幼公獅,父母是來自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天生怕冷;今年2月21日一出生即遇到寒流,在動物園保育員與獸醫悉心照料下,發育狀況良好,出生時體重分別是1.6公斤及1.5公斤,「小胖」體重後來居上,如今「大胖」4.8公斤,「小胖」5.5公斤。

為了擴大營造可愛動物友善環境,陳菊透露,市府正積極與軍方洽商撥用柴山荷梅營區土地,相信最快一、兩年內,就能打造壽山動物園成為大小朋友的最愛。(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