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協議(ECFA)第2次磋商今天上午在桃園「鴻禧大溪別館」登場,為防止抗議群眾鬧場,影響會議進行,警方動員350名警力在會場週圍層層佈局,嚴加戒備。

為了向ECFA會議代表團嗆聲,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童仲彥、江志銘、蔡易餘,以及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人員與現任縣議員多人,一早分乘2部宣傳車率眾圍堵在協商會場外的日新路上,目前已將台三線擠得水洩不通。

隨後趕來的民進黨立法委員郭榮宗、黃仁杼也帶領民進黨籍鎮民代表、黨職人員約數10人,隔著拒馬與部署在大溪別館外圍的100多名員警對峙,但在優勢警力戒備下,郭榮宗等人的車輛無法順利開進協商會場所在的鴻禧大溪別館。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毅揚言,「就算跑到阿里山協商,也有人會去抗議。」

即將登場的ECFA協商,桃園縣警方不敢掉以輕心,保警總隊也調來10輛巴士、約350名警力增援,其中百餘名優勢警力在會場外圍以拒馬過濾、盤查來往大溪別館的人車外,鴻禧別墅群內也可看到警車來回穿梭,而在大溪別館內,身著刑警背心的蒐證人員,也拿著小型攝影機四處蒐證,避免任何的可能突發狀況。

兩岸ECFA協商代表、經濟部國貿局局長黃志鵬與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唐煒,上午9點代表雙方協商團體簡單致詞後,兩岸官員將開始一整天的協商工作,期間,不開放媒體採訪,只有等到傍晚時才由海基會代表團成員說明今天的協商進度,海協會代表團目前尚未做出同樣的安排。(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