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3月31日、4月1日登場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第2次正式協商會議,行程大搞神秘。海基會遲到今天才公布會議時間;至於地點先賣關子,僅透露是在「大台北地區」、「離台北市很近」的地方,答案明天才揭曉。

海基會上午宣布經海基會與大陸海協會聯繫確認,訂於3月31日及4月1日在「台北」舉行ECFA第2次正式協商。不過,海基會特別提醒說,所謂「台北」是指「大台北地區」,會場地點及採訪安排將在明天中午以後再告知。

據了解,這次協商地點沒有選擇「台北市」,而選擇在「大台北地區」,是基於維護會場安全等因素的考量,相關機關還認為協商的會場愈晚對外公布愈好,以免橫生枝節。海基會相關人士透露,協商會場雖然不在台北市,但是「離台北市很近、很近」。

儘管會議時間今天才公布,但ECFA大陸的協商人員卻已經分批抵台,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25日來台,目前還在台灣訪問;負責與台灣進行ECFA第2次正式協商主談人、中國商務部台港澳司司長唐煒等部分人員已先行隨同姜增偉抵台。海基會表示,大陸海協會理事、專家等其他人員,明天前也會分批抵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