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鋒面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驟變。氣象局表示,濕冷天氣將會持續影響到30日清晨。另方面,位在菲律賓馬尼拉東方輕颱形成,受到南下冷高壓影響,確定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都會降雨,北部最溼冷。白天鋒面逐漸南移,南部地區與東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由於鋒面後方緊接著強烈大陸冷氣團,各地氣溫也明顯下降。氣象局預測,北部、東北部深夜大約會降到攝氏11度到12度,中部低溫約14度到15度,南部低溫是16度到17度。

明(26)天氣溫仍然偏低,台灣東半部有短暫雨,北部、中南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澎湖為短暫雨後多雲。氣象局說,25日到27日是這波冷氣團威力最強時候,氣象局說,27日白天冷氣團減弱,28日又有另一波冷氣團,北部東北部仍會有12度低溫,直到30日天氣才會回暖。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清晨開始,海面及台灣沿海風力明顯增強,請民眾不要從事海上及海邊的活動。另方面,受鋒面及冷高壓影響,位在菲律賓馬尼拉東方1220公里的輕颱奧麥斯,確定不致對台灣造成影響。(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