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高溫可達30度,但入夜後,受鋒面及冷氣團影響,氣溫驟降,落差可達10度以上。值得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是否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一個輕颱,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是觀察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全台高溫可達30度左右,受鋒面前緣氣流影響,中部以北及山區有降雨機會。預估冷氣團入夜後抵台,氣溫會明顯下降,一直到下週一(29日)氣溫都偏涼。

由於明天開始變天,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機會,氣溫則會也開始下降,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低溫甚至只有12、13度左右,各地氣溫降幅最少5、6度,氣溫落差甚至可以差到10度以上。

氣象局預測從明晚到26日清晨是冷氣團影響最大的時候,北部及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可降到11度左右,27日冷氣團遠離,但氣溫回升不明顯,28日又會有新一波冷氣團報到,預估到29日,都屬偏涼的天氣型態,清晨、夜晚氣溫偏低,民眾外出不要忘了帶件外套。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北緯12度,東經135.5度出現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以時速20公里向西北移動,未來是否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表示,這波熱帶性低氣壓是否發展成輕颱?關鍵在於是否受到南下冷空氣影響?氣象局說,冷空氣影響愈大,輕颱成形機會降低;否則,輕颱一旦成形,而且朝台灣而來,將成為今年第一個輕颱,氣象局表示,今明天兩天是觀察期。(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