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二度獲邀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行政院衛生署表示,今年邀請函來函時間提早1個月,而且是與世衛會員、其他觀察員同批寄出。外交部次長林永樂、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建民一致認為,兩岸關係趨緩是關鍵。

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以及外交部次長林永樂、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趙建民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出示世界衛生組織 (WHO)幹事長陳馮富珍傳真的邀請函,正式邀請函也將隨後寄達。

衛生署是在昨天收到世衛組織幹事長陳馮富珍先行傳真的邀請函,延續去年的做法,行政院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將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出席。

蕭美玲表示,今年WHA來函時間比去年早1個月;而且是與世衛會員、其他觀察員同批寄出。林永樂、趙建民一致認為,此舉兩岸關係和緩是重要的關鍵,而國際組織成員的支持,也有助台灣開展國際空間。

今年討論的議題包括流感防治、健保、食品安全、偽藥防治,以及國際衛生條例等,蕭美玲表示,近期內也會公布隨行名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