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將於週二簽署醫保改革法案,不過,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估,衛生部、州政府,以及國稅局將因此至少多付出百億美元成本。

美國會周一投票通過健保改革法案,這項法案,除了額外把3,200萬美國人納入醫療保險外,改革層面也遍及美國醫療體系領域,包括保險和製藥公司,以及診所和醫院。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預估,執行醫保改革法案,首當其衝的是,可能會為美國衛生部,以及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帶來至少50億至100億美元的成本負擔。而且美國國稅局可能也要多付出50億-100億美元的成本。在衛生部任職超過30年的Bill Hubbard說,這可能是衛生部在過去50年來,面臨的最為艱巨的任務。

此外,美國管理及預算辦公室前副主任Daniel N. Mendelson也認為,真正的挑戰還是在於全美擴大醫保保障範圍時,如何避免讓一些財務狀況不穩定的州陷入破產。畢竟每個州的醫保管理方式不同,可能因此引發許多問題。不過,他認為,這些問題不是不能解決的﹐只是需要進行大量工作。

他預計﹐未來幾年聯邦減少對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的支出,可能會迫使私營機構藉提高保費補償成本,因而再度引發民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