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週日一架客機降落於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後,驚傳貨艙內藏有爆裂物的小包裹。據印度警方證實,包裹中的炸藥可用來製造土炸彈,這是在乘客下機後例行檢查中被發現的。

印度客機上被放置炸藥,所幸沒有釀成重大傷亡事件。但警方在接獲通知後,隨即展開調查,深入了解究竟是哪一個環節疏漏,使得這些炸藥能夠透過層層嚴格的安檢措施,被送上客機。

由於這架各機是從印度IT業中心邦加羅爾,飛抵喀拉拉邦首府特里凡得琅。特里凡得琅市警局專員庫馬說,翠鳥航空(Kingfisher Airlines)的服務人員是在班機抵達特里凡得琅,待乘客下機後的例行檢查中發現了含有炸藥的包裹。庫馬(Ajith Kumar)還提到,這種炸藥通常用作填充鞭炮,但也可以用來製造土炸彈。

今年年初時,曾有報導指稱一個與基地組織(al Qaeda)相關的軍事組織正籌劃劫機計劃,雖然印度各機場都提高警戒,嚴加戒備,但仍在客機中被放置了炸彈。警方表示,未來會更加強機場的維安檢查,對乘客和工作人員採取更多安檢措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