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健保費率調整新制起動,六大工商團體今(22)日將聯合召開記者會,抗議健保費率新制讓六大工商團體增加230億元的健保費擔,定案前沒有任何協商。下周還要向行政院長吳敦義陳情。

對於健保費率負擔比例,在六大工商團體的聯合聲明中建議,應將雇主負擔健保比率,由6成降為5成,政府負擔比率,則由1成增為2成。也就是未來雇主、被保險人及政府健保負擔比例,由目前的6:3:1調為5:3:2,以符公平正義。

健保費率調整定案,工總、商總相繼在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達不滿,六大工商團體在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抨擊調整健保費率等方案不僅衝擊法定勞動成本,影響企業競爭力與投資意願。

不過,昨(21)日晚間,衛生署長楊志良接受電視台專訪時,不改大砲性格表示,很多企業既然有錢轟轟烈烈辦尾牙,多出點錢貢獻社會也是應該的。他還透露,最近還會有詐領健保費的「大咖」機關會被處置,外界可以拭目以待。(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