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20)日在天母球場開打,總統馬英九今年第二度擔任開球貴賓,面對假球案風暴,馬英九表示,「政府不會放棄職棒。」今年的各隊中,以兄弟象受假球案影響最大,球員大幅換血;不過在今晚的開幕賽中,兄弟象靠著3名洋投聯手,以1比0完封統一獅,取得新球季首勝。

賽前各界還為陣容改變大半的兄弟象感到擔心,尤其新進選手名氣都不高。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也說,「我知道很多新人,光是看到獅隊的陣容,就已經害怕。就算統一是3連霸的強隊,先發球員平均月薪超過20萬,不過,我們要給新人心理建設,只要上球場,就是要有痛宰對手的企圖心。」

中職21年,下午舉行開幕典禮,馬總統受邀開球,台北市長郝龍斌、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政務委員曾志朗、體委會主委戴遐齡等人到場,表達支持職棒的決心。馬總統與朱立倫也特別穿著特製的21號球衣入場。

馬總統表示,明天就要出訪南大平洋友邦,其實行程很忙,不過「再忙還是要來關心職棒,因為棒球是我們的國球」。馬總統也說,「職棒不能後退,一定要更好」。

假球案重擊職棒,馬英九表示,政府召開過兩次棒球國是會議,並且成立棒球振興小組,就是表達繼續推動棒球的決心不會改變,「政府絕對不會放棄職棒。」(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