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遭中共打壓邁入第11年之際,美國國會眾議院昨(16)日下午投票通過第605號決議案,除了要求中共停止打壓,也敦促美國總統奧巴馬應與法輪功學員見,以示美國遵重自由良知的普世價值。

第605號決議案是由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成員、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伊琳娜•羅斯萊亭恩(Ileana Ros-Lehtinen)提出。她在投票前陳述時指出,「(中共)系統殺戮法輪功學員﹐以獲取他們的器官﹐這殘忍得幾乎令人無法想象。」「作為這項決議案的起草人,我感到自豪。」羅斯萊亭恩議員說:「這項決議將針對發生當今世界上進行迫害的最邪惡的案例之一。」

美國國會眾議院第605號決議案文提到,法輪功學員因堅持個人信仰,卻在過去十年間飽受迫害、監禁,甚至酷刑折磨致死,決議文除了對此深表同情,也要求中國政府立即終止迫害,釋放法輪功學員,其中包括了美國公民及其親屬,同時要求立即廢除江澤民為「消滅」法輪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機構「610辦公室」。

美國會眾議員昨天下午5點30分,計有413名國會眾議員參加了投票,17位議員缺席,決議案最終以412票贊成1票反對獲得通過。投下贊成票的比利瑞克斯議員對這項議案表示肯定,他說:「這證明中國政府無法隱藏真相,那些(中共的)受害者不會被遺忘。」

在這份決議案內容中,還敦促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法輪功遭受迫害邁入第11年之際,應該要一切可能的方式與法輪功學員見面,以示支持良知自由是美國政府的基本原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