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堂執導的《眼淚》一片,由房思瑜、蔡振南、黃健瑋、鄭宜農等人領銜演出。房思瑜在片中有多場哭戲,《眼淚》開拍第一天,劇組就將場景拉到警局內,由她和蔡振南演對手戲,進行劇中衝突最高漲的橋段,讓房思瑜直說當時「皮繃得很緊」。

房思瑜在鄭文堂執導的新片《眼淚》挑樑演出一名外表柔弱,但卻暗藏心機的女大學生,因為捲入一樁毒品殺人案,被飾演刑警的蔡振南列為頭號嫌疑犯。回想片中警局內與蔡振南的對立衝突一幕,她擔憂第一次與劇組演員相見,就得與蔡振南對到衝突戲份,讓她相當緊張。

戲中,房思瑜與高中同學再次見面並毒害朋友的部份被導演刪減相當多,鄭文堂回應房思瑜這個軸線是針對「復仇」做發展,但《眼淚》又無法不保留蔡振南贖罪的過程。若兩段並存,可能會造成兩大軸線無法融合與劇情當中,只好忍痛割捨。

房思瑜補充,片中女大學生純純的復仇過程,與警員窮極心力伸張正義有所衝突。警員幫一個毒販伸張正義找到兇手,卻無顧純純的親屬被毒販所害的事實。她說,純純不過是一名以自己的方式尋求正義的普通女子,與警員情況相同的是,劇情皆在討論正義與罪惡中的模糊界線。

談到與其他演員互動狀況,房思瑜形容蔡振南是一名相當和善的前輩,拍戲第二天,蔡振南就與她分享手中的智慧型手機,並與她用台語、台灣國語、英語做對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