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向行政院二度遞辭呈的楊志良,今(10)天中午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按原訂計畫17日向馬英九總統簡報健保調整案,否則對國家不尊重。至於辭職是否可能出現轉折?楊志良僅表示,個人事小,但會請假到17日。

已向行政院請辭的楊志良,中午突然召開記者會,楊志良說,總統一向非常關切民眾健康,H1N1疫情流行期間除了行政院督導外,對全民健保議題,總統也多次打電話了解、指導,「有時手機響,一接就是總統」。

原定17日要向總統簡報健保調整案,楊志良卻已先向行政院遞了辭呈,楊志良坦言,對此感到很虧欠,他說,「還沒做就辭職很不適當,也對國家不尊重。」

不過,17日報告的版本,究竟是衛生署版還是行政院版?他說,包括行政院院長指示的版本也會一併提出討論,像是差別費率,「既然長官有這樣的想法,就會盡量研議」。

他強調,「站在學理上,健保調整不是要讓受薪階級更加沈重。」且而這陣子接到很多國際友人的看法,也會一併把這些意見呈給總統。面對府院全力慰留,楊志良說,「個人事小」、「今天不談這個問題」,他最關心的仍是與民眾相關的全民健保。因此,制度要怎麼維持很重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