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爆冷,北部最低溫在淡水攝氏7.8度,而宜蘭、新竹、中部以北,氣溫都不到10度。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明天白天後寒流威力減弱,氣溫逐漸回暖。

寒流來襲,今天一早明顯感受到氣溫偏低,趕上班上課的民眾,出門時大多用圍巾大衣裹得緊緊的。氣象局表示,今天中部以北最低溫在淡水7.8度,其次是基隆7.9度,台北8.7度、新竹8.9度,而宜蘭及中部都只有9度左右,南部 11度。

降雨部分,除了東部有零星短暫陣雨外,北部、中南部、東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陰後多雲的天氣。由於濕度不足,合歡山、玉山等地並沒有出現下雪的情形。

還好這波寒流不會持續太久,氣象局表示,明(11)日白天起,寒流逐漸減弱,氣溫回升,北部約有17至18度,中部21度,南部24度但早晚氣溫仍偏低,民眾晚歸仍需多添加保暖衣物;台灣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