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閃電請辭的衛生署長楊志良,雖然辭呈被退回,今天仍再度遞出辭呈,中午還親筆寫下一紙聲明,痛斥國家政策被選舉綁架。

已經確定要回學校教書的楊志良,今天早上到辦公室打包行李,中午還發表聲明痛斥,頻繁選舉、禍國殃民。他呼籲應該發起全民公投,每隔一年,最多得辦一次選舉。他在聲明提到:「連年選舉,割喉競爭,為求選勝,即使對多數人有利的政策,恐少數人受影響,選票流失,因而卻步。」

楊志良中午向媒體記者表示,談到接任署長的人選,楊志良首推葉金川是最合適的人選。楊志良和葉金川兩人是多年老友,當年也一同規畫全民健保制度。他開玩笑說,「誰叫他 (葉金川)來害我,總算報一箭之仇」。

楊志良還透露,一星期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指示要75%的人不漲、月薪5萬元或6萬元的人不漲健保費,他就覺得不可行。到了5日晚間,確定全民健保採取差別費率,而非單一費率,適法性不足,衛生署辦不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