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國民隊的春訓營開訓,旅美投手王建民今(9)日正式加入了新東家國民隊春訓,為今年球季復出預作準備,希望5月能夠重返大聯盟戰場,也有機會成為國民隊最佳先發投手之一。

先前王建民在亞歷桑納進行復健,今天到國民隊的春訓基地報到後,隨即與隊友辛瑪曼(Jordan Zimmermann)進行長距離傳接球的練習,也與隊友一起作了簡單的伸展操。

外界關心,王建民究竟何時開始投球,據了解,目前國民隊暫時沒有定時間表。國民隊總教練瑞格曼(Jim Riggleman)樂觀表示,王建民復原狀況相當不錯,他仍持續按時間表進行復健,雖然離投球還有一段時間,但球隊會謹慎評估,取決他在投球時的感覺如何。國民隊仍希望王建民可以在5月重返大聯盟戰場。

瑞格曼強調,他了解打者對王建民的評價,王建民的伸卡球很難打,他很期待王建民能夠及時復出,屆時就可以看到王建民一貫的伸卡球與滾地球風格。

王建民2000年加入洋基隊,經過在小聯盟的奮鬥之後,2005年升上大聯盟,2006與2007年連續2年奪下19勝(共計38勝13敗,防禦率3.67),但近兩年因腿傷與肩傷等問題,去年球季結束後,洋基隊決定不與他續約,建仔因而決定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尋找新東家。

王建民2月中旬與國民隊簽約加盟,合約內容包括保證年薪200萬美元、最高300萬美元的出場激勵獎金 (包括先發10-27場比賽的獎金 及 25萬連續60天以上在大聯盟名單的獎金)、20萬美元的年度最佳復出球員獎金。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