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於台灣在歐洲走紅的編舞家、導演林美虹,將帶著她的最新作品「天鵝之歌」回到台灣,newtalk星期三(3日)中午12時的開放編輯室,特別邀請這位國際聞名的編舞家,跟大家分享她的創作歷程。

林美虹是蘭陽舞蹈團的第一屆成員,她和另一位旅居德奧的編舞家余能盛同為台灣第一批赴歐習舞編舞家,至今已在歐洲發展30多年。

曾在德國親炙碧娜.鮑許的林美虹,是國內少數編舞家在國外擔任舞團藝術總監職位的舞蹈家,先後在德國Plauen歌劇院舞團藝術總監、德國Dortmund歌劇院舞團藝術總監,自2004年起擔任達姆市國家劇院(Darmstadt Staatstheater)舞團藝術總監與首席編舞家迄今。

3日中午12點播放的開放編輯室,將現場訪問編舞家林美虹,暢談她的創作經歷。歡迎網友上網提問。

第一支影片是德國「達姆市國家劇院」舞蹈劇場 2008年3月首演作品《北方旅館》Hôtel du Nord ,由林美虹編導。

第二支影片則是將在國家戲劇院表演的《天鵝之歌》。(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