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盛產的銅礦一度因強震受阻,影響銅價上揚,由於集中智利北部的銅礦公司並沒受到嚴重破壞,經智利電力恢復供應後,也順利恢復運轉,銅礦供給中斷的疑慮也獲得緩解。

據官方數據顯示,去年智利銅產量為540萬噸,佔全球銅產量的35%。標準銀行(Standard Bank)分析師Walter de Wet表示,這次地震造成斷電影響了智利大約17%的銅生產,約佔全球銅產量的5%。

地震發生後隔天週日電子交易中,五月銅期貨合約一度升至每磅3.487美元,創1月11日以來的最高水平,主要是因為市場人士預期智利銅供給中斷帶來的潛在影響。但實際上,智利5大礦產企業並未出現預期的長期停產。觀察家們評估這次影響不會持續太久。

智利國家銅業公司(Corporacion Nacional del Cobre de Chile, 或Codelco)週日晚間在電力系統恢復後,重啟了El Teniente銅礦。該公司還表示﹐旗下Andina銅礦的尾礦隧道受損,但整體狀況良好,已在3月1日下午陸續恢復生產。

週六晚間﹐英美資源集團(Anglo American PLC)的Los Bronces、El Soldado和Mantoverde銅礦以及Chagres冶煉廠的部分電力已經恢復,經過檢修後,週日產量已經開始增加。Antofagasta PLC的Los Pelambres銅礦週日電力恢復﹐預計不會出現大規模生產中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