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公司總裁豐田章男昨(1)日在北京重申安全承諾。這趟道歉之旅將在北京畫下句點,今天返回日本。

豐田公司創始人之孫豐田章男坦言,豐田公司錯誤的戰略重心,扭曲了豐田汽車製造傳統核心價值:特別是強調產品安全和質量,銷售量和成本次之。十年前豐田開始快速擴張之時,這些傳統核心價值順序發生了改變,不僅迅速擴大市場佔有率,且降低成本壓倒了一切。他強調,這次事件後,他將確保豐田在他的監管之下重新恢復公司的傳統重心,這也表明他不打算因質量問題辭職。

豐田章男離開美國後直飛北京﹐於週六晚抵達中國。記者會是在北京一家賓館會議室中舉行,在數百名媒體記者面前,他說,對於讓中國消費者擔憂表示深切的歉意,他將力求恢復消費者對豐田汽車的信心。

由於RAV4是豐田公司唯一受故障油門踏板影響的中國車型。豐田公司1月份在中國召回了75,552輛此款運動型多功能車(SUV)。豐田章男說,這是目前唯一在華召回的車型。致於在美國和加拿大召回的車輛中所使用的油門踏板,並沒有在中國使用,他並承諾將在所有中國新款車型中,安裝新的剎車優先系統。(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