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屆立委補選今日(27)登場,桃園縣第3選區、新竹縣選區、嘉義縣第2選區及花蓮選區進行立委補選,原本國民黨看好穩當拿下兩席,且有機會攻下第3席,不過在下午4點投票結束後即進行開票,開票到5點多時,選舉結果已大致底定,民進黨候選人在嘉義縣、桃園縣、新竹縣都拿下領先票數,各競選總部都已陸續自行宣佈當選。國民黨在這次立委補選,再一次敗選。

5點多,各立委候選人競選總部對於自己的得票數多已掌握,民進黨籍的前嘉義縣長陳明文卸任後轉戰立委選舉,繼續攻無不克,以5萬7千多票,領先國民黨籍候選人林德瑞的2萬7千多票,自行宣佈當選。陳明文表示,進到立法院後,將繼續為嘉義農民努力。

新竹縣和桃園縣,這兩個選區,原本各界都看好國民黨在這兩個縣的執政優勢,不過藍軍分裂,給了民進黨機會。在新竹縣,國民黨籍的候選人鄭永堂,以5萬6千多票,落後民進黨籍彭紹瑾的7萬1千多票,顯然現任縣長邱鏡淳在之前縣長選舉中得到的9萬7千多票,沒有灌到鄭永堂身上。

而在桃園縣,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和祕書長金溥聰的強力主導下,空降陳學聖代表國民黨出征桃園縣第3選區,不過最後結果,因為國民黨整合失效,陳學聖以2500票落敗,由民進黨籍黃仁杼當選。桃園選情結果,也突顯了馬英九和金溥聰兩人在國民黨內部所走的改革路線,仍充滿挑戰。

國民黨在花蓮保住一席,在現任縣長傅崐萁強力支持無黨籍的施勝郎,國民黨的王廷升在選戰中其實腹背受敵,民進黨的蕭美琴也一度有出線機會。不過,最後結果,王廷升以3萬9千多票自行宣佈當選,而蕭美琴只以6千多票落後王廷升,其實也替民進黨在花蓮縣打了漂亮一仗。(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