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倒數,上班族轉職的心也跟著浮動,根據104人力銀行資料庫分析,年前1個月總計超過5百萬人次向心儀的職務主動投遞履歷表,想要趁著景氣回溫的當下,把握機會換個好工作。

104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方光瑋指出,目前104人力銀行網站除了有33萬名求職者隨時開啟履歷表找工作外,還有潛水轉職的上班族,雖然關著履歷表卻伺機而動,見著了好工作後,就悄悄的利用104人力銀行「主動應徵機制」,即時出手搶工作。

104人力銀行資料庫分析,年前1個月求職者開啟與更新履歷表的數量,比2009年成長22.1%、2008年更成長30.2%,可見上班族在今年相當積極轉職。這也使得過去一個月,讓整個104人力銀行網上求職活動強強滾,總計超過5百萬人次向心儀的職務主動投遞履歷表。

分析年前1個月主動應徵資料,求職者主動應徵的職務以「業務銷售類」拔得頭籌,主動應徵的人數已52.1萬人次,方光瑋分析,由於近年來上班族的平均薪資沒有任何長進,選擇業務職較容易爭取到高收入為自己加薪,因此求職者投入業務工作的意願也逐漸升高。

第二名至第五名則分別是行政/總務類人員(41.2萬人次)、操作/技術類人員(29.5萬人次)、客戶服務類人員(25.2萬人次)、財務/會計/稅務類(22.7萬人次)為年前求職五大熱門職務。

而求職者主動應徵的產業仍以電子資訊相關業為主,主動應徵的第一名產業為「半導體業」(36.9萬人次),其次是「電腦及消費性電子製造業」(36.3萬人次),「光電及光學相關業」(30.4萬人次)則位居第四名,而「零售業」(31.6萬人次)、「批發業」(24.7萬人次)與「餐飲業」(10.8萬人次)也躋身為前十大主動應徵熱門產業。

而求職者最想要進入哪些企業呢?根據本次主動應徵資料分析,轉職潮啟動後「應徵最夯」的前六名企業為鴻海、台積電、友達光電、晶電、聯電與台達電,年前1個月中,皆有逾1.2萬人主次動應徵,堪稱當前求職者眼中六大巨星級公司。

面對當前人潮洶湧的就業市場,方光瑋提醒求職者,一定要善用104人力銀行「主動應徵機制」,向企業主動推銷自己,才有脫穎而出的機會,如果只是被動等待機制媒合,會讓自己的履歷表不易在企業主面前出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