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最吸引知名公司CEO出席的活動是哪一個?根據周一發佈的一項針對「五星級會議」研究顯示,由前美國總統柯林頓成立的「柯林頓全球倡議(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簡稱CGI)」位居榜首,而總部在瑞士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則被冷落了,從過去的榜首下跌至第4名。

除了柯林頓全球倡議之外,波士頓CEO俱樂部位居第2,華爾街日報CEO理事會是第3名。

負責進行調查研究的單位指出,在去年經濟衰退期間,由於許多知名跨國公司的高階主管選擇在美國各大論壇演講,於是位在歐洲的世界經濟論壇受到忽視。而就在這項五星級會議調查結果公布之後,WEF也即將在周三(27日)舉行年會。

至於勝出的柯林頓全球倡議(CGI),成立於2005年,它匯集了100多位現任及前任國家元首,以及 14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全球數以百計的首席執行長,以及人道主義者的參與,在慈善關懷的基礎上,CGI這個非政府組織,已經達成1700個承諾協議,總金額達570億美元,在全世界150個國家中,2億個生命得到改進。

學者專家表示,柯林頓不但是一位名人,而且是美國前總統,還是現任美國國務卿的丈夫,這樣一位將權力和名聲融為一體,沒有幾個人能做到,而這也使得CGI成為CEO們出席演講活動的首選。CGI年度峰會每年9月在紐約舉辦,這段時期聯合國大會也在紐約召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