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引述報導指出,緬甸內政部長Maung Oo在一次與地方官員的會面中表示,遭緬甸政府軟禁長達14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可望於今年11月獲得釋放。

這則消息,是由與會者透露,緬甸官方並未證實。不過反對者表示,翁山蘇姬如果11月才被釋放,也稍嫌晚了一點,因為屆時緬甸今年將舉行的全國大選,可能都已經結束了。

今年將在緬甸舉行的全國大選,至目前為止還沒有確定選舉日期,這是緬甸軍政府專權20年以來,首次舉辦的全國大選。

1990年,翁山蘇姬所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在大選中獲得壓倒性勝利,但軍政府拒絕承認敗選,自行宣布選舉結果無效,並以各種罪名拘捕2千多位反政府人士。

而過去20年來,翁山蘇姬有長達14年的時間,遭緬甸政府軟禁,失去自由,引超國際社會的聲援。去年11月中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他上任以來的首次亞洲行時,在出席東協高峰會時,曾當著緬甸總理添盛(Thein Sein)的面,呼籲緬甸釋放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