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24日播出一段聲稱是基地組織領導人奧蕯馬.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錄音,稱讚上個月試圖在美國底特律上空炸毀一架美國民航客機的企圖;同時也警告美國,如果仍繼續支持以色列,將受到進一步的攻擊。

在半島電視台播放的錄音帶長達一分鐘,並指這是「由奧蕯馬傳給歐巴馬的訊息」。裡面的聲音指出,「如果我們能夠透過文字向你們傳達我們的訊息的話,我們就不會藉由炸毀飛機來傳遞我們的訊息。」指聖誕節炸機企圖所要傳遞的訊息是911攻擊者所要傳遞的訊息的延續。

錄音帶還說,美國人永遠不要夢想得到安寧,除非巴勒斯坦的問題得到妥善的解決;尤其當美國人正在無憂無慮地過日子時,住在加蕯的弟兄們正在受苦,這是不公平的。因此,攻擊還會持續進行,只要美國人持續支持以色列。

而根據BBC報導,這段錄音的真實性尚未得到確認。以色列外交部的一名發言人說,「這段講話沒有任何新意。基地組織以前就說過這種話。恐怖分子總要為他們的卑鄙行為尋找荒唐的借口。」

葉門的官員也說,底特律炸機企圖的嫌疑人、奈及利亞人阿布杜穆塔拉布(Abdul Farouk Abdulmutallab)曾在葉門訪問期間與基地組織領導人會面。

阿布杜穆塔拉布被控在去年聖誕節當天試圖炸毀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一架美國民航客機。藏在他內褲裏的炸藥未能爆炸。他被捕後曾交待自己在葉門接受過基地組織的訓練。而在這段被聲稱是賓拉登本人的錄音帶,就稱讚阿布杜穆塔拉布是英雄。

而半島電視台的網站也評論表示,有一件事很清楚的是,賓拉登還是有很多的追隨者,而類似的錄音帶被散佈,對這些追隨者持續他們的信念和任務是很大的鼓舞作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