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在其占領的西岸地區興建隔離牆,引發強大爭議,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0日公開表示,將在接壤埃及邊境興建隔離牆的計畫,並聲稱這是要維護以色列的猶太和民主特質,但他們仍將允許難民尋求入境。

BBC報導指出,近年來,數以千計移民透過埃及進入以色列。自去年5月至今,已有至少17人被埃及警方打死。埃及警方稱他們只是想阻止走私人口活動。

近年來,數以千計移民透過埃及進入以色列。自去年5月至今,已有至少17人被埃及警方打死。埃及警方稱他們只是想阻止走私人口活動。這些經由埃及前往以色列的移民大多數來自厄立特里亞,其次是埃塞俄比亞和蘇丹。

隔離牆將在其中兩段鄰近紅海城市埃拉特的邊界建設,尚有一段將建在加沙地帶外圍。除了興建隔離牆,內塔尼亞胡還批准了為全長266公里的邊界裝置先進的偵測裝置。

埃及保安當局的消息人士稱,以色列方面並沒有通知他們有關興建隔離牆的決定,但只要隔離牆是在以方國土上建設,埃方不會提出反對。

以色列近年也在其佔領的西岸地區興建隔離牆,並引發了強大爭議。以色列聲稱他們需要隔離牆來保護其國民免受武裝分子轟擊,巴勒斯坦則認為這是陸地封鎖。

2004年,設在海牙的國際法庭作出建議性判決,認定隔離牆非法,並須予以拆除。(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