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紐約市府公佈數據,紐約市在2009年分別在國內觀光客的到訪人數超過佛羅裡達的奧蘭多以及在外國旅客訪美的人數以超過洛杉磯一倍的數目成為美國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城市。這是紐約市自1990年以來首度奪下此頭銜。

雖然2009年來紐約市觀光的總人數比前一年降低了近四個百分點(從四千七百萬人降到四千五百二十萬), 而且來紐約的觀光客估計總共消費了兩百八十億美金也比2008年的三百二十億少, 但在全世界經濟衰退的大環境之下, 紐約市府官員還是滿意這樣子的結果。 原本市府預測去年來紐約市觀光的人數可能下降百分之十或更多。

另一項讓紐約市政府高興的事是,儘管總觀光客人數下降,在餐飲業的工作機會數目卻是增加1.1%,而飯店業的工作機會則是增加了2.6%。

紐約市長彭博樂觀的表示隨著經濟的逐漸復甦, 我們將看見更多的觀光客走在紐約的街上, 紐約市將繼續表現的比美國其他城市要好。市府的目標是在2012年時達到每年有五千萬的觀光客來造訪紐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