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阿宅婚禮嗎?宅男朱善傑與宅女游凱麟目前都任教於稻江科技管理學院動畫遊戲設計系,兩人於去(98)年底完婚,包括婚紗照、喜帖、婚禮都充滿濃濃「宅」味,證明阿宅也能擁有幸福的愛情。

綽號「大佛」的朱善傑與綽號「跳跳」的游凱麟兩人都是從動畫研究所畢業,研究所時雖然都聽過對方名號,但直到2年半前一同在稻江任教才開始交往。他們把這場宅婚禮定名為「佛跳」婚禮,還說以後如果生了兒子,要叫「小強」,這樣全家福就成了名符其實的「佛跳牆」。

兩人從去年夏天開始規劃這場宅婚禮,不但自備女僕裝充當婚紗,讓婚紗攝影師「傻眼」,還以漫畫「阿宅快報」為主題製作特色喜帖;就連婚禮中的謝卡、影片、進場音樂、小禮物也都充滿動漫風格。

因為朱善傑出自公務員家庭,原本擔心這樣的喜帖長輩無法接受,所以還是有傳統版本喜帖給長輩寄發,「沒想到長輩們也很喜歡這個創意喜帖,所以兩種喜帖一起寄出。」

游凱麟回憶,兩人因為興趣一致,寧可買動漫也不買名牌的價值觀也相同,甚至一起看了動畫片之後,會一起研究動畫該如何製作等專業內容,就連課堂上教的也都是動畫製作,所以「宅」就是他們的生活元素。

她說,兩人交往1年多之後雖有共度一生的念頭,但並不急著結婚;直到去年宅神朱學恒結婚喜訊傳出,才「被打醒」,體認阿宅也是要回歸現實。

游凱麟說,兩人約會最常去的地方就是「漫畫店」,一進去就看一整天的漫畫走不出來,這次他們拍了一些在婚禮中播放的影片,也特別情商熟悉的漫畫店老闆,出借場地拍攝。

「籌備這樣的婚禮雖然很累,但很值得。」游凱麟強調,現在很多新人都是委託婚紗公司處理影片、喜帖,一切自己來要花時間、力氣,真的比較辛苦。

因為現在還在學期當中,兩人寒假時才能去度蜜月,不過他們已經預定要去有「阿宅天堂」之稱的日本秋葉原朝拜,游凱麟還打算穿著女僕裝前往女僕咖啡廳親身體驗原汁原味的阿宅文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