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今(31)日通過明(99)年國家建設計畫,將我國總體經濟目標設定為經濟成長率4.8%、平均每人GDP為1萬7541美金、失業率降至4.9%以下,而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不超過1%。

行政院長吳敦義指出,今年是很辛苦的一年,失業率雖然從最高峰6.13%降至11月的5.86%,看起來並不顯著,但無薪假人數從2月的23萬人,到12月中旬約1萬多人,有顯著改變;而明年度的目標都具有高度挑戰性,各部會必須全力以赴、達成目標。

經建會表示,明年將以「促投資、調結構、樂民生、廣節能」4大面向著手經濟建設,在失業率方面,不只是降低失業率,也要讓就業率提高2.4%、勞動參與率達58%。

經建會指出,包括愛台12建設等重大民間投資都要持續以專人專責個案追蹤管理方式列管,此外,推動6大新興產業、新興資通訊產業、兩岸洽簽ECFA(經濟合作貿易架構協定)等也是經濟建設重點。(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