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未來的一年都能很順利。」美國人為了迎接新的一年,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第三屆的「好消息日」(Good Riddance Day)。這是一個非國定的節日,目的在於鼓勵今年厄運纏身的民眾能丟掉衰運,好好地準備新的一年來到。

時代廣場聯盟的行銷副總監,同時也是「好消息日」的創辦者Lori Raimondo說,「我們認為人們需要在新年來臨前丟掉任何的後悔,所以我們創立了這樣的節日。」她說,「我們希望未來『好消息日』能成為國際性的節日。」

數百名參與者前天(28日)齊聚時代廣場,他們在紙上寫下這一年來發生的任何倒楣難過的衰事,然後全部丟進碎紙機。

主辦單位連續三年搬來巨型碎紙機,絞碎每個人生活中的煩惱。對很多人來說,這個活動提供一個管道,讓民眾能丟掉過去一年糾纏自己的衰事。

在新的一年,有幼教老師想丟掉嘮叨與抱怨,有大學生想丟掉右眼的舊疾,也有人利用這個機會來遺忘逝去的愛。來自亞特蘭大的這家人,在紙上寫下祖母與母親的名字,想拋開親人雙雙去世的悲痛。

紐約時代廣場發言人Minerva Martinez說,「我相信人們都可以利用這個機會繼續他們的生活。」她說,很多人都會參與時代廣場的倒數跨年,當水晶球從天而降的那一刻,碾碎的紙屑也化為彩紙,一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紐約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David Amodio說,把難過的事寫在紙上,然後銷毀它,的確對生活的開展有幫助;但是,對於處理生命中重大變化,就失去效果了。專家建議,如果有心理方面困擾,還是盡早尋求醫療協助。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