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將離開台灣,在臨行記者會中表示,有一件事最讓他掛念,就是為了維護安全、為了江陳會順利舉行而受傷的員警陳諸想。雖然海協會第一時間已經去看望他,表達最深的敬意,他還是要對這名員警以及所有警察表達謝意。講完話後,陳雲林當場鞠躬致意。

陳雲林今天在日月潭涵碧樓舉行的臨行記者會中,表達了他對受傷員警、負責維安工作的所有警察的深深敬意。陳雲林說,在即將離開台灣之際,他心中感動、感謝的事情很多,尤其是衷心感謝2千3百萬台灣民眾,對這次會面的支持、理解跟關愛。

陳雲林指出,在臨行的這一刻,還有一件事情讓他掛心,就是為了保護他們安全、讓江陳會順利舉行因而受傷的員警陳諸想,尤其在聽到他甦醒後第一句話,是關心同事有沒有人受傷,這讓他非常感動,希望他早日康復。

對於陳諸想以及所有負責維安的警察,陳雲林不但發言致謝外,同時當場一鞠躬表達謝意。

陳雲林隨後說,希望兩岸關係在和平發展的正確道路上,越走越寬廣。陳雲林在結束臨別感言後,即驅車前往台中清泉崗機場,沿途依舊有法輪功成員、台灣國成員對他嗆聲。

此外,到哪都會留下筆墨的陳雲林,這次下榻涵碧樓,也親筆寫下「涵明潭碧波,待四時爛漫」送給涵碧樓董事長賴正鎰,同時還在陶土上留下一個手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