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大陣仗安排80多位中外記者,分別搭3艘採訪船採訪陳雲林的日月潭遊湖行程,不料記者全在湖中,主角陳雲林最後竟未登船。被擺了一道的記者隨後追問陳雲林是否「在耍記者」,陳雲林避而不答。

陳雲林是否遊日月潭的遊湖行程?之前幾天,就有去跟不去兩個版本傳出,海基會在昨(23)日晚上公佈的行程中,確定陳雲林今天下午將遊湖,同時開放記者登記上船採訪。

今天下午2點多,當採訪記者抵達日月潭涵碧樓時,即被催促去領登船證,並隨即被帶往涵碧樓私人碼頭先行登船,準備拍攝接下來海峽兩會代表團的登船遊湖畫面。

80多位中外記者分別搭上3艘採訪船,在湖面上等待陳雲林登船,等到3點20分才發現只有陳雲林夫人及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夫婦上船,主角陳雲林並未登船。在湖面上無法靠岸的記者,直呼海峽兩會耍人,根本就是調虎離山。

雖然陳雲林沒有遊湖,整個日月潭湖面則處於管制狀態,除了海峽兩會代表搭乘的4艘遊湖船、外加3艘記者船,外圍則有10多部警方所包下的船將代表團圍在中間。除此之外,整個湖面未見其他船隻。

雖然警方的戒備嚴密,但還是不敵法輪功的如影隨形,5、60名法輪功成員一早即佔據位於玄光寺下方的碼頭,舉著大大的布條抗議。由於法輪功成員所佔據的地點,離海協兩會成員登島的拉魯島(光華島)很近,代表團成員很難不注意到。

整個遊湖過程除了法輪功佔地抗議外,過程算順利。

結束遊湖行程後,媒體紛紛詢問陳雲林夫人及陳雲林本人,為何會長沒有參加遊湖行程?兩人都不回答。媒體還進一步詢問陳雲林,是不是擺明在耍記者?陳雲林也避而不答。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