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民黨三合一選舉得票率不如理想,加上總統馬英九滿意度低迷,今(9)日「聯合報」報導指出,馬英九選後急召輔選大將金溥聰,儘速由美返國「救火」,將可能出任總統府秘書長,也可能以「民間友人」身分協助馬政府危機處理。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回應:「他的生涯規劃我們完全不清楚」。

王郁琦今(9)日表示,完全不清楚這件事,金溥聰應該是在美國,他的生涯規劃我完全不清楚。

金溥聰是在今年中結束與壹電視的合作關係之後,隨即受邀前往美國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擔任訪問學者;不過金訪美期間,仍數度回到台灣,與政壇友人保持連繫,日前甚至傳出他曾前往宜蘭縣長呂國華競選總部「下指導棋」的說法。

「聯合報」指出,金溥聰訪問學者的身分,原本預計於明年1月結束,但由於馬總統急召,他將可能提前返國。

不過由於金溥聰在去年大選之後曾明確表示:「不入府、不入閣」,因此金也可能拒絕總統府秘書長職務,以「民間友人」身分,從旁協助馬英九進行危機處理。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