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長謝深山在選前之夜違紀為無黨籍候選人張志明輔選,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考紀會今(8)日下午針對此事召開考紀會,經6位委員討論,認定謝深山違反黨紀,但以「團結及未來選舉考量」為由,並未開除黨籍,而是建議黨中央予以停權半年處分。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將於明(9)日召開會議討論此案。花蓮縣黨部書記長施遵驌表示,謝深山在張志明公開造勢活動上,手比出張志明競選號碼「2號」手勢,表態支持張志明,並由媒體報導,違反黨紀「不得為黨籍以外候選人公開輔選」規定。

但他強調,由於選後需要團結黨員力量,與會委員一致決定建議黨中央給予謝深山停權半年處分。

此外,參選光復鄉長的現任鄉長黃榮成、陳文光和林元瑞三人都是國民黨員,因涉及賄選遭檢方收押,花蓮縣考紀會也予以停權處分。

此外,連任失利憤而到對手競選總部開槍的虎尾鎮長陳振輝,目前已被收押,國民黨雲林縣黨部考紀會今天也依違反黨紀規定為由,建請黨中央開除黨籍,相關文件已寄送黨中央,明天同樣會在中央考紀會中通過此案。(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