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國家元首的呼籲下,美國總統歐巴馬決定調整出席哥本哈根全球氣候峰會的日期,白宮宣佈,歐巴馬將原計畫於12月9日的日期,往後推到18日,也就是峰會最後決策的日期。

哥本哈根全球氣候峰會將在7日登場,美國總統原定在12月9日在哥本哈根峰會發表演說,接

著前往奧斯陸領取諾貝爾和平獎。但此項決定引起法國總統沙柯吉的質疑,為何決定出席前段會議,而不是決定性的後段?

白宮宣布,歐巴馬是在會見了其他國家領導人以及意識到「已經取得了推動談判所需的動力」之後修改了他的與會日期的。

根據BBC報導,美國認為,歐巴馬總統在峰會後期露面將會增加達成協議的機會。

白宮表示,歐巴馬總統相信,最近所取得的進展,包括美國、中國和印度首次宣佈減排目標以及英聯邦的積極態度都對改善全球氣候起到了巨大的推動作用。

歐巴馬在和英、法、德、澳等國領導人會談後表示,向貧困國家在氣候問題上提供100億美元援助資金的建議正在獲得越來越多的支持。

白宮表示,美國將承擔它在此事中應盡的義務與資金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