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兩會第4次江陳會談預定12月21日於台中市舉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9日將率領協商代表團前往中國福州,與海協會代表團進行正式會談前的預備性磋商。

預備性磋商除了敲定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的確切日期和住宿地點外,兩岸兩會人員也將決定海協會代表團來台期間計劃參訪的中部地區景點。

高孔廉率領的海基會協商代表團9日抵達福州後,隔天上午將在香格里拉飯店與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帶領的海協會代表團,針對第4次會談主要商談的標準檢測及認驗證、農產品檢驗檢疫、避免雙重課稅、漁業勞務合作協議,交換意見並做協議文本確認。

據了解,海基會預備性磋商代表團成員將包括身兼海基會副秘書長的陸委會主任祕書張樹棣、海基會副祕書長高文誠、陸委會企劃處長朱曦、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陸委會法政處長吳美紅、財政部賦稅署長許虞哲、農委會漁業署長沙志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陳介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葉瑩等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