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動新聞引發爭議,台灣《蘋果日報》主席葉一堅昨日發表聲明表達歉意,除繼續檢討已分級的動新聞內容,歡迎各界監督批評。也決定將停止原定下周對郝龍斌與北市府的提告行動,僅對北市府開罰動新聞依程序提出訴願與行政訴訟。

葉一堅表示,該報管理階層要對這次事件負起所有責任,也從這次事件學到許多寶貴經驗,非常感激公民團體對《蘋果日報》的監督。

至於《蘋果日報》以及動新聞員工近日因此一事件所承受的壓力與委曲,他也代表管理階層表達歉意。

葉一堅聲明全文如下:

(1)動新聞部分內容引發社會爭議,《蘋果日報》再次表示誠摯歉意。

(2)動新聞已經自11月28日起實施分級,今後將會繼續檢討內容,滿足社會各界對於《蘋果日報》的期待。

(3)為維護《蘋果日報》基本權利,對於動新聞部分內容遭台北市政府開罰,《蘋果日報》仍將按程序提出訴願以及行政訴訟。但為表示尊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展現《蘋果日報》自我反省的誠意,《蘋果日報》決定不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台北市政府提告。

(4)歡迎各界今後繼續對《蘋果日報》及動新聞提出批評與鞭策,使《蘋果日報》與動新聞有更大進步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