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1日)天晚間,北市內湖一家速食店樓下上百人排隊,不是為了百貨公司周年慶,而是為了搶購「內湖卡」。全國最大BBS站PTT的內湖版10月開始發行「內湖卡」,昨天是第二波發行,意外吸引搶購人潮,版主阿展表示,目前發卡量已經突破3000張,遠超過原先預期。

阿展說,因為很多大學都有學生認同卡的模式,擔任內湖版主後,因為版友互動頻繁,興起規畫內湖卡念頭,在熱心版友協助下,終於讓內湖卡順利發行,還架設了專屬BLOG(http://ptt-neihucard.blogspot.com/)發布最新訊息。

昨天上百位民眾擠爆速食店,還讓速食店經理傻眼,差點報警處理,內湖版工作人員緊急改以發號碼牌方式處理,但仍有不少民眾敗興而歸。

阿展表示,原本第一波發行量已達1900張,第二波僅追加1200張,但是沒想到昨天一天賣出超過預期數量兩倍以上,讓他很訝異,由於明天、周三都還要持續售卡,他也很擔心仍會大排長龍,希望網友別擔心,因為還會再追加發行第三波。

內湖卡售價每張僅20元,但簽約店家超過100家,其中還包括好樂迪、哈拉影城、Subway等知名企業,民眾只要持內湖卡前往消費,能獲得折扣或好康。

不少新開張店家因與內湖卡簽約而受惠,吸引許多網友前往消費。阿展說,日前還發生有人把自行列印內湖卡圖樣,拿去店家要求折扣的「偽卡」風波。

阿展指出,PTT地區版發行認同卡,內湖版並非首創,但是發行量、簽約店家都已是新高記錄,未來希望能結合各區,擴大發行「大台北卡」,讓台北人都有好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