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同志大遊行將登場,但今天下午基督教界號召2000多人舉辦反同志遊行,同志團體也特地到場「嗆聲」,形成一邊高唱聖歌祝禱、另一邊高喊「All My Gay」,各自表述的對峙場面。

由基督教界發起的「上帝的愛超越一切」反同志遊行,共有基督教長老會、浸信會、衛理會和行道會,包括台、港、澳、美、加等地神職人員和教友參加。下午2時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傍晚到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並展開「潔淨台灣天空」祝福禱告會。

長老會牧師陳宇全表示,同志團體從2005年在台北市民政局補助下開始舉辦遊行活動,今年10日31有2萬人參加;然而,就算同性戀有天生遺傳因素在內,會有這麼多人是同志嗎?令人懷疑。

陳宇全說,同志遊行1年比1年盛大,造成年輕人對性別、婚姻的錯誤及偏差認知,也傷了很多父母的心。他也強調說,今日遊行是合法申請,下週也不會向同志大遊行嗆聲。

同志團體All My GAY工作小組成員郭聖潔指出,基督教界的遊行形同把同志釘上十字架,同志團體聯絡20多人趕到自由廣場,其中有的揹十字架,有的演行動劇,以具體行動回應。

同志團體隔著負責維持秩序的警察,找來1名神職人員朗讀「擁抱上帝的子民」宣言,呼籲部分教會人員敞開胸懷,接納同志。

不過雖然兩方在自由廣場對峙,但雙方維持理性訴求,同志團體將於明天正式回應反同志遊行,堅持下週的同志大遊行照常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