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指出,年代新聞台於88水災期間確有災情漏報、延遲通報事實,昨(23)日年代新聞台再度發出聲明澄清。但今天批踢踢(PTT)網友卻踢爆年代記者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寫的一篇「假連線」文章,質疑年代新聞台的新聞專業。

網友lleb今天下午在八卦版(Gossiping)發表文章,把這位記者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vhsiangyiv/7257038)文章「第一次...在計程車上 發失心瘋的連線」備份公布,這位年代記者是在今年7月14日發表這篇文章,目前此文章已被關閉無法連結。

這位記者表示,當天上午7點30分他的手機響起,年代編輯台的編輯要他快點到公司,因捷運板南線發生停駛事故,要他「到公司連線」。

他坐上計程車出發前往公司途中,快抵達年代電視台時,編輯台要他在計程車上「電話連線」,他還請計程車司機配合把廣播聲音關小,隨後就開始連線,甚至還一邊連線一邊付計程車錢。

他在這篇文章中詳細描述連線內容,還說出當天棚內主播是李亞蒨;最後,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在計程車上連線,還形容這是「精神分裂的行為」。

網友看到這篇文章都覺得好笑,網友tftt說:「計程車司機如果集體出一本書把八卦寫出來一定很精彩。」網友121則詢問:「不知道這個作假連線的記者後來怎麼了呢?」

88水災時,年代主播大道奈緒也因中午連線報導台東知本金帥飯店倒塌,不到三個小時卻又坐上主播台而被網友質疑是假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