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讓Facebook網站爆紅,會員數激增,成為國內網路流量第三網站,威脅排名第二的無名小站地位,長期是本土最大社群網站的「無名小站」也決定將於明年推出社群互動遊戲。Yahoo!奇摩公司表示,已有不少遊戲公司向Yahoo!奇摩提出申請,將在「無名小站」 平台推出線上遊戲,預計明年可以上線。

Facebook目前在台灣的會員人數已達385萬人,其中6成以上用戶會玩「開心農場」。該社群網站還引進了不少線上遊戲及線上心理測驗,以全球而言,最受歡迎遊戲為「Farmville」,遊戲原廠Zynga靠著銷售虛擬道具,今年營收約1.83億美元(約新台幣60億元)。

許多遊戲業者因這波社群遊戲而受惠,「開心農場」在台灣的金流合作業者遊戲橘子在短短10天內,點數卡的銷售進帳就高達1,000多萬;中國大陸最大的社群網站開心網(Kaixin001.com)會員已突破5,000萬,日前也宣布要跟易利信合作,將這個社群平台相關服務及應用移植到行動平台上。

台灣最大的社群平台Yahoo!奇摩「無名小站」決定將跟進這波潮流,近2年來已推出「找朋友」、「好友連連看」及「嘀咕」等社交工具,明年度將在社群網站提供線上遊戲的服務。

無名小站指出,目前該平台已經擁有650萬會員,平均每3個網友就有1人是無名小站會員。因此,無名小站已累積大量網友自創內容,平均每日有600萬張照片、5萬支影片上傳。目前該網站擁有30億張圖片、1,300萬個影片、及4.3億篇網誌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