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宅神」之稱的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繼今年5月10日母親節閃電結婚後,今(17)日凌晨2點57分喜獲麟兒(右圖,朱學恒提供),正式升級為「宅爸」。

朱學恒昨天晚上9點多在噗浪上表示,他老婆昨天產生陣痛反應,昨天他的演講及受訪行程都背著「媽媽包」,帶著老婆一起進行,萬一有狀況就馬上一起衝去醫院,不過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不過,昨天深夜11點23分朱學恒再度上線:「老婆反應好像破水了!媽媽包戰士立刻出動!」數百位網友都給予祝福,他前往醫院後不忘「線上轉播」,還貼上老婆待產照片,與網友分享。

凌晨2點多,因為護士檢查出胎兒心跳變慢,因此立即將產婦送進開刀房進行緊急手術,2點57分順利剖腹生產,母子均安。

朱學恒說,兒子的預產期是21日,今天原先還預定要去嘉義一所高中演講,沒想到兒子急著出來,只好爽約;兒子出生時體重3000多公克,相當健康,不過看起來皺皺的。他還沒想到要取什麼名字,現在只想讓老婆身體好好復原,先叫「朱小胖」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