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首歌曲「假面天使」(上方連結可試聽)在網路上爆紅,因為歌詞內的「Angel」與「英九」諧音,許多網友把副歌歌詞聽成「英九 英九 拆穿你虛假的臉!」也讓這首歌的創作者,新女子樂團「慕思比」意外成為網友討論焦點。

這首歌曲的副歌歌詞「Angel Angel 拆穿你虛假的臉,Devil Devil 請給我多點時間,Angel Angel 保留那純真笑臉,Devil Devil 不要讓夢想幻滅。」因為唱腔讓「Angel」和「英九」相近,許多網友都認為很諷刺。

尤其歌詞最後一句「惡魔之身幻化成天使側臉,能不能識相一點閉上你的嘴。」更讓網友認為這首歌在88水災之後,根本就是為馬英九量身打造的主題曲。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適合唱這首歌的是前總統陳水扁,還說搞不好以後會有人製作阿扁對嘴版本放上網路。

慕思比樂團成立於2007年10月,曲風以搖滾、爵士、古典為主,今年8月曾參加八大電視舉辦的「紫玫瑰」樂團徵選,獲得第三名。此外,今年初歌手艾青創作的「My Angel」,也曾被網友認為與「馬英九」諧音,引起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