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美國國會估計截至9月30日為止,美國的財政赤字已達歷史新高的1.4兆美元。

美國財政部本月稍後將會公布正式的數字。

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赤字金額已達國民生產總額的9.9%,來到二戰後的最高點,之前的歷史高點是去年創下的4,590億美元。

國會預算辦公室說,增加的花費大多來自紓困方案、金額達787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畫、以及對房貸抵押巨人房利美、房貸美的拯救行動。

隨著失業率節節升高,補助津貼的發放總額也一發不可收拾,但是觀察家說刺激性的政府花費還沒能完全發揮作用,許多計畫中的建設工作尚未動工。

這麼龐大的赤字已經激起眾人的疑慮,害怕會因而影響外國人購買美國國債的意願。

經濟學家則預估,龐大的赤字將迫使政府提供更誘人的利率以吸引投資者,而最終造成高利率。

共和黨人說這項數字特別彰顯了歐巴馬總統開支與借貸政策的危險性。

「究竟還要響過幾次警鐘,華盛頓的民主黨才會認真處理危險的預算赤字?」眾議院少數派領袖貝納(John Boehner)說。

白宮一直堅持這場金融危機是來自小布希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