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開心農場網路爆紅,但內政部長江宜樺今(8)日在立院接受立委郭素春質詢時表示,即使是虛擬世界仍不宜鼓勵偷、搶等真實世界所禁止的行為,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江宜樺的說法引發網友議論,幾乎一面倒質疑這些官員根本不懂什麼是開心農場,應該先玩過再來評斷。

網友MOKANI說,有更多遊戲是打打殺殺的,那應該全面禁止;kmm33認為,台灣的立委該管的都不管,連遊戲都要介入,為什麼不管管那些幼童電視頻道,很多卡通都有暴力內容;a76842388則說,這些官員「思想古板」,學歷高又有何用?難道超級瑪莉踩香菇怪也是破壞農作物嗎?

也有網友認為立委一天到晚打架、罵人才該被禁,inponda做出對聯:「只准立委議場打罵,不准百姓農場偷菜。」諷刺意味濃厚,breaksword則認為,江宜樺根本不知道開心農場是甚麼。

diciya說,一想到自己納稅的錢被立委拿來做這種沒營養的質詢,就很哀傷;網友otischou則反諷這些官員可能是自己的農場沒空顧,才會要大家不可以偷,jinjia則說應該是立委上開心農場lag,所以質詢就不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偷菜真的可能教壞孩子,steky說,不能用成年人觀點,說不定這對小孩觀念真的有影響;iiiivy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因為現在小朋友遊戲時很少有大人在旁邊教導正確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