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江宜樺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即使是「開心農場」這種虛擬世界,仍不宜鼓勵偷搶,因此將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

「開心農場」是目前微網誌facebook最夯的網路遊戲,也是許多上班族群熱衷的網頁之一,有些員工甚至會在上班時間上網收成、偷菜,讓有些公司高層實在看不下去。富邦人壽北2區部日前發出內部公文,不准員工在上班時間上網當農夫。這封公文還被po上網站,文中幽默的說,「在冷氣房工作,耕田是沒收入的!」

國民黨立委郭素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開心農場「偷菜」行為是顛覆是非觀念,她在質詢時請教警政署長王卓鈞,員警上網玩開心農場「偷菜」,可不可以?王卓鈞強調,上班時間原本就不可以玩電腦遊戲,違者最重可記過處份。

郭素春並認為行政院長、教育部與內政部都應該講講話。對於立委的憂心,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認同,他說,即使是虛擬世界,仍不宜鼓勵偷搶,這些真實世界所禁止的行為,將請社會司、兒童局等相關單位加強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