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朱學恒發起的「阿宅反抗軍」也和熱比婭一樣被視為恐怖份子?青輔會今(27)日於銘傳大學主辦青年政策大聯盟全國論壇活動,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聆聽青年政策建議,但一位黃姓青年攜帶阿宅反抗軍的「88水災紀念貼紙」,卻遭到國安特勤人員警告,不得在會場發放。

黃姓青年表示,他上午9點左右抵達會場時,在安檢時,以信封袋包裝的貼紙被國安人員挑出,因為上面有「勿忘88水災受難同胞及殉職弟兄」字樣,就被這位國安人員攔下,並表示要「請示上級」才可放行。

後來,包括國安局長官及活動主辦青輔會官員都到場關切,他們要求黃姓青年不要把貼紙帶進會場,要由主辦單位保管,但黃姓青年以「為什麼不能帶」為由,堅持帶入。

黃姓青年說,他身邊的空位,突然有3位國安人員坐下,整個上午都在他身邊「監視」,讓他覺得很不舒服,「這不是民主國家嗎?為什麼這樣的貼紙都要被關切?」

朱學恒聽聞此事件後大感不解:「我不明白為什麼單純悼念八八水災殉職的救難弟兄的貼紙會違反國家安全,難道這些弟兄的殉職和水災災民的犧牲不能夠在總統和官員面前提起嗎?」

他說,公民社會有各種不同意見,是很正常的現象,就算貼紙進不了會場,但大家還是會紀念88水災中的殉職救難弟兄和喪生的同胞。